知秋家的棉棉qwq

一起来嗑cp叭!
关于斗罗:
动画版唯爱小舞。
剧版都很可爱就不分啦

「剧版斗罗丨叶知秋丨角色梗概」

*此梗概源于自己想法:"叶知秋这个角色真的可以另外开个剧本。",最后私心打了秋棉组合tag


虽然叶知秋只是配角,但无论是选角还是剧本,还是这个角色的价值观输出,我都给剧组还有王倦跪了。


在我看来,叶知秋是一个非常值得安利的角色,所以决定给他写一写梗概——


拥有变异武魂的少年叶知秋,怀着一腔热血来到苍晖学苑。在学苑里,他遇到了良师,结交了志同道合的益友,本以为追逐的是希冀与未来,却没想到被卷入了一场可能会改变整个斗罗大陆格局的阴谋之中。昔日同门好友被恩师控制,就连他自己也沦为了一颗棋子,自身难保。


但在一场误打误撞中,他接触到一位名叫唐三的学员——那个注定在斗罗大陆中掀起一番波澜的天才少年。


叶知秋知道,自己的机会来了。


在毒斗罗的帮助下,他奋力突破身体内的精神控制屏障。恢复记忆后,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他仅凭意志力维持清醒。

但在一次反抗试探中,他失败了。

幸而出赛名单不能更改,自己作为棋子仍有存在价值。

他藉此机会向老师提出条件——他要自由,要活下去,还要拯救同门好友。


由始至终,叶知秋都在对抗命运,反抗束缚。他意志坚定,隐忍耐心,有勇有谋,不忘初心,力图完成自我救赎,以及拯救同伴于水深火热之中。


在最后,时年因对抗天命之子唐三被精神反噬。哪怕面对一直操控着自己的老师,叶知秋也没有失去理智。反而决定一直看守时年,以防他清醒过来后再次伤人。


纵使身处黑暗,内心始终向往光明。


这价值观输出,真的绝了。


【完】


以下是关于角色变化,我自己想说的话(此部分可以选择跳过qwq):


其实在叶知秋摆脱精神控制前,他神出鬼没以及强大神秘的身份吸引了我。那时的叶知秋,无论事情进展如何,挂着的永远是那一张处变不惊的脸。

以至于摆脱精神束缚后,他的情感随之丰富起来,他的身份不再是冷冰冰的工具,我竟然觉得有些别扭

因为他脸上多起来的小表情无时无刻在提醒我——他和主角们一样,他也有想要追求的东西,也有想要守护的同伴。

就像看着一块冰慢慢融化,最后化作一滩温柔。

叶知秋,从一个身负重任,不苟言笑,一度被我认为年纪与学苑教师一样的男人,逐渐变回了那个刚入学时,怀着"激动与希望"的学生。

他的变化仿佛在告诉观众:他不愿意当一颗棋子,也不愿意成为冷冰冰的工具。

他是人,不是工具。他也有感情,只是一度被迫得将自我埋在心底。

但在最后,他终于重获自由。卸下重担,他还是选择做回了原来的自己。


——一个真实的,有血有肉的叶知秋



感谢观看!😊


评论(3)

热度(8)